close

這集也好好看,插入的鋼琴曲AcyOrt太好聽了.... 

 

隨著配樂與劇情,這一段看著我心情緊張又激昂


本話精彩片段引用↓



小騎士越來越Man了~0:16秒那句「塔爾西斯,上了!」小野配得很有魄力!

 

「我在這找了好久」

他們的決鬥乍看下斯雷因是處於劣勢一直被追打,還中彈了一次。配上緊張的配樂,讓人一度有點擔心....
但從二期開始斯雷因的表現,在看得當下我反而覺得他心裡一定有譜在設局!
在觀眾沒看到的心理側面,斯雷因是一邊思考怎麼應對有著全方位射擊能力的浮游砲。

 

 

貼吧有人對這段解析的很讚

「擁有可以全方位攻擊的能力,不代表立刻就可以全方位攻擊,這也是斯雷因一開打就跑的原因,他要避免浮游炮把他合圍起來,那時候就真的完蛋了,對方也對斯雷因的策略表示了肯定,但是這樣就造成了追著打無法還手的局面,耗下去對斯雷因還是不利的,主動權在對方。所以關鍵之處就是如何扭轉這種不利局面。所以一旦進入線性封閉空間,斯雷因就可以停下來回頭開打了,因為在這樣的環境裡浮游炮不具備全方位攻擊的條件;但是如果不是這種限定空間,只要斯雷因停下來,浮游炮一散開斯雷因就死定了。」

(怪不得剛該開始斯雷因加速衝上去時黃毛伯爵一臉失了先機不爽的模樣)

 

 

 

中段插入了斯雷因與小侍女先前講到一半的談話,在機器前展示了玫瑰的照片,同時訴說著花語。

紅玫瑰「我愛你」,就像在間接告訴觀眾斯雷因對公主的心意(我覺得是敬慕之情)
但接著下一秒換成了藍玫瑰──花語是奇蹟不可能。大家都知道,市面上的藍玫瑰是染色出來的,所以理當不可能存在...至於現在科學有沒有栽培混種出來我就不知道惹

 

2:39 這邊斯雷因與小侍女的話語雖然是不同時段和地方講的,但連成了對話般(這手法看不膩又好用、代入感又強)

「真的...不會再醒過來了嗎?拜託...拜託出現奇蹟吧!」

...沒錯,就是不可能......奇蹟才不會出現!!!」

 

聽到這邊總算不再給我黑子的既視感了(也有可能是習慣) 

我覺得小野有進步了,或許是平常聲線較為沉穩所以配到斯雷因有心情轉折與激動的橋段,特別得讓我動容&有感覺

 

 

 

對於斯雷因這句充滿著悲憤的「奇蹟才不會出現」
我抱有兩種看法:
1. 他認為公主真的不可能醒了...,即使對這一切感到痛苦,也要完成公主的理想(但是做法不一樣)
2. 公主不可能醒,因為斯雷因有刻意調整過機器(不然為何雷姆麗娜動了下幾個開關就要被弄醒了),他也不希望公主醒,害怕他看見自己正是攻打地球的推動者
我想斯雷因心情一定非常矛盾,他希望公主活著,但同時也不希望他醒來....因為只要不醒,公主就能永遠做為他的籠中鳥
再不然要醒,也要等到戰爭結束、完成他的霸業吧....現在這情況醒過來真的是給他添亂,要是被發現了是二公主在冒牌大公主,斯雷因的立場會很艱辛....

 

 

這一段還有好幾個帥氣的鏡頭 總算找到直線通道時的回眸


「無路可逃的,是你」


 

和再次聽到黃毛伯爵咆哮充滿著歧視的話語時那雙眼睛

 

 

最後黃毛伯爵果真是給斯雷因送揚陸城作用的wwww

 

 


二公主認為自己與斯雷因的處境很相似,她有著對火星皇族的怨恨,所以看著身為地球人的斯雷因不斷壯大很是痛快

說著他也一直記著姐姐(大公主)的事吧、很戀慕她吧時,那口氣是帶著羨慕的...羨慕著皇姐健康的身體與受父皇、斯雷因與眾人的愛戴。

但斯雷因的反應蠻微妙的ww 別過臉不吭聲...

 

雷姆麗娜想幫助斯雷因,即使是當替代品(這邊配的口氣有點令人感到悲哀....一無所有只剩血統的二公主,只有這能為他人做到)
要以大公主的身分迎斯雷因為夫啦!!

 

真假公主遲早有天會被揭穿,就跟Seed-D的拉克絲一樣...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題外話,我越來越覺得斯雷因有著多面向,他對待某些人可以很溫柔,微笑的很軟萌

 


 

看這微笑溫柔到醉了

但該憤怒、冷酷時,表情又是嚴肅的很反差

 


推薦分析帖

【分析】幽暗的密林中,哭泣的公主,守护的骑士,迷茫的王子··
http://tieba.baidu.com/p/3587631416

 


順便推一下騎士粉值得瀏覽的MAD
【Shot In The Dark】 致 / 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伯爵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991895/

 

配樂的歌曲和歌詞很搭....

 

 

arrow
arrow

    SayaAi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